幼稚的满天星

且以笔墨赴热爱一场

清明

    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


  京提着茶壶进来,看着堆满文件的桌案,给茶盏添了些水,将茶壶放在小桌上,又看了看窗外的雨幕。


  “爹,这雨……要不明天还是别去了吧。”


  中看了眼被灯火映衬着的雨丝,眼神又迅速从屋檐扫过,执起茶盏轻呷了口。


  “都挂起来了吗?”

  “除了那里,基本都挂上了。”

  京看着渐趋于清澈的茶水,瞥了眼已经暗沉的天幕。

  “爹,早点休息吧。”

  君子看着檐外的点点莹光,轻轻应了一声。

  ……

  君子感觉到隐隐有风掠过,看了一眼书房紧闭的窗子,手指无意识的点着椅子,眼风扫过四周。

  南在君子身边飘来飘去,饶有兴致的盯着他,突然被一眼扫过来,警惕的向后退了一步。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凑近君子脸庞。

  中感觉身边凉嗖嗖的,定定的望向虚空,眼中金色一闪而过,手猛的向空中抓取,从一片蕴凉中划过。

  “梁上的君子啊,不妨出来一叙。”

  南看见他的动作,猛的向后退去,袍角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宽大的兜帽因着剧烈的动作滑落。

  随着兜帽落下,南的身影逐渐显现,半透明的影子悬空于地面。

  “小同志,别来无恙。”随着透明身影逐渐凝实,清朗的嗓音在君子耳边想起。

  君子靠在椅背上,略微有僵滞,好半晌才回道:“别来无恙。”

  长恨久别,再逢无言

  巴尔干的风干干净净,巴尔干的春光清清白白,最后不得不掩埋于尘土,归宿于泥泞。

  君子定定望着飘在办空中的人,久别重逢,竟不知道该先道些什么。

  

  南看着沉默的君子,坐在君子书案上,凑近君子,捻起黑色的袍角在他眼前晃了晃。“小同志,久别重逢,你不带我到处看看吗?”

  君子垂下眼眸,盯着自己白皙的手指,突然笑了笑,应道:“好。”

  简单收拾了下桌子上堆积的东西,君子从门边抓了把伞,带着人出门。

  南看着始终与自己前后相隔两三步距离的月白色身影,飘得近了些。


  君子与人并肩走在略微空旷的街道上,感受到身边拂起的一缕风,不着痕迹的将伞朝外偏了偏。

  头顶落下的雨滴向两边分流而去,君子袍角上溅上点点斑驳,南拨着人的手回正,使伞将人全部笼罩住。

  “小同志,我是灵体,感觉不到的。”南拨了拨出来前在书房重新披上的斗篷,另一只手牢牢握着君子手腕。

  君子瞥了眼搭自己手腕上的手,没有过多执着,撑着伞向前走去。

  南松开手,跟在君子身后漫无目的走着。

  君子从略微杂乱的草丛中走过,目光一直聚集在前方,一方桃林出现在眼前,君子径直走向凉亭,收了伞坐下。

  南在周边饶了一圈,回到亭子,中已然摆好了两方酒盏。看着人回来,君子脸上带着笑意,提起酒杯对着他,“信仰高悬,你该回了,此后无忧。”

  南做了个举杯的动作,对着君子回你,“你也是,往后顺遂。”

  雨润青芽,风归无忧,谢了满地春红。

  君子坐在亭子里独自喝完了带来的酒,将空酒瓶埋在桃花树下,从小路绕了回去。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